close

想進入股市賺錢,必須先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行動,投資最重要的是 自我信仰體系的建立,世界上最牛的投資大師可以幫助我們凈化我們的投資靈魂,大師就是大師,學就要學最偉大的思想!!關註我的圈子,學習分享更多有用的精品投資理念

華爾街投資傳奇彼得·林奇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想進入股市賺錢,必須先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你有一套房子嗎?

你未來需要用錢嗎?

你具備股票投資成功所必需的個人素質嗎?

自居為“股票天使”的彼得·林奇認為,任何人在投資股票前,都應該先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林奇1977年開始掌管麥哲倫基金,1990年5月主動辭去基金經理的職務。這13年間,麥哲倫基金管理資產由2000萬美元成長至140億美元,年平均復利報酬率達29%!

投資大師紐伯格認為,巴菲特和林奇是現代社會最偉大的兩位投資傢。連同索羅斯一起,他想用“天才”這個詞形容他們。

但是,“如果讓我選擇誰是最完美無缺的,整體來看,我隻會選彼得·林奇。他的人品可稱第一;還有一點讓我欽佩的是,他知道什麼時候退出,回歸傢庭”。

“聰明投資者”從林奇所著的《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中整理出精彩部分(包括其投資經歷與建議),與大傢分享。

我是如何成長為一個選股者的

選股根本沒有什麼祖傳秘訣。

很多人往往把自己投資虧損歸咎於某些天生不足,認為其他人投資成功是因為他們天生就是一塊投資的料,但是我個人的經歷卻完全否認瞭這種說法。

我一點兒也不像人們所想象的那樣如同球王貝利還是嬰兒時就會玩足球那樣天生早慧,我躺在搖籃裡的時候根本沒摸過什麼股票自動行情報價機,我的乳牙剛剛長出時也從沒有咬過什麼報紙上的股票專版。

據我本人所知,我即將出生時,我父親從來沒有離開過等候區一步去打聽通用汽車公司股價的漲跌如何,而我的母親在陣痛期間也從來沒有問過一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分紅是多少。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1944 年1 月19 日我出生的那一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並且在剛剛出生的我還呆在醫院裡的那一周內,股市進一步下跌,這是林奇定律(Lynch Law)發生作用的最早例證,盡管當時還是嬰兒的我根本不可能會想到這一點。

林奇定律與著名的彼得原理(Peter Principle)所描述的“職務上升能力下降”非常類似,林奇定律所描述的是:林奇高升,股市下跌。

(最近一次的例證是,1987 年夏天我剛剛和出版商達成本書的出版協議,我的職業生涯達到瞭一個高峰,然而隨後兩個月內股票指數下跌瞭1000 點,因此,如果有人要購買本書的電影改編版權的話,我一定會再三慎重考慮是否答應。)

我的親戚們大多數都對股票市場持有一種不信任的態度,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們親眼目睹瞭股市暴跌的嚴重打擊。

我母親是她傢七個子女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孩子,也就是說在20 世紀30 年代的經濟大蕭條期間,我的姨母和舅舅都已經長大成人瞭,他們親身體驗到1929 年股市大崩盤給投資股市的人帶來的毀滅性打擊,因此在我們這個傢族裡從來沒有一個親戚會推薦股票。

我聽說過在我的親戚中唯一一個購買過股票的人是我的外祖父吉恩格裡芬(Gene Griffin),那次他購買的是城市服務公司(Cities Service)的股票。

外祖父是一個非常保守的投資者,他之所以選擇公眾服務公司的股票是因為他以為這是一傢供應自來水的公用事業公司。

後來他去紐約旅行時卻發現這傢公司原來竟是一傢石油公司,於是馬上就把股票賣掉瞭,可是從他賣出股票以後,城市服務公司的股價上漲瞭50 倍。

整個20 世紀50 年代直到進入60 年代,全美國仍然彌漫著一股對股市根本不信任的態度,盡管在此期間股市先是上漲瞭3 倍,後來又上漲瞭2 倍。

我的童年時期,而不是現在的20 世紀80 年代,才真正是美國歷史上最強勁的大牛市時期。

可是當時你要是聽到舅舅們談論股市的話,你會把股市想象成在賭博大廳進行擲骰子的賭博遊戲。

“千萬不要與股市沾邊,”人們告誡我說,“股市風險太大瞭,會讓你輸個精光。”

如今回首往事,我才發現20 世紀50 年代在股票市場上損失掉全部財富的風險比此前或此後其他任何時期都要小得多。

這個經驗告訴我,不僅股市行情非常難以預測,而且小規模投資者也總是更容易在不該悲觀的時候反而非常悲觀,在不該樂觀的時候反而非常樂觀,因此,當他們想在牛市中追漲買入以及在熊市中殺跌賣出時,往往會事與願違,弄巧成拙。

我的父親是一位非常勤奮刻苦的人,他以前是一位數學教授,後來他離開學校,成為約翰·漢考克公司最年輕的高級審計師。

我七歲時他患上疾病,在我十歲時他死於腦癌。這場傢庭悲劇使我母親不得不出去工作,我也決定找一份兼職工作來幫助傢裡渡過難關。

11歲時我開始打工,在高爾夫球場做球童,那是1955 年7 月7 日,就在這一天,道瓊斯指數從467 點跌到瞭460 點。

對於一個已經懂得高爾夫球規則的11 歲小孩子來說,做球童是一份十分理想的工作,我在高爾夫球場跑來跑去找找球就可以賺到錢,我一個下午賺到的錢比一個報童每周七天天天一大早6 點鐘就要辛辛苦苦挨傢挨戶送報紙賺的錢還要多,還有比這更好的工作嗎?

到高中時我開始明白,做一個球童能夠給自己帶來相當微妙卻十分重要的優勢,特別是在高級的高爾夫球俱樂部裡。

我的客戶都是一些大公司的總裁和CEO:吉列公司,寶麗來公司以及對我的一生有著重要影響的富達基金公司。

在幫富達基金公司總裁喬治·沙利文尋找他的高爾夫球時,我也幫自己找到瞭一份工作。

我並不是唯一一個知道這個成功捷徑的球童:進入一傢公司董事會會議室這個權力中心的捷徑是通過像Brae Burn 這樣的高級俱樂部的更衣室認識一些頭面人物。

如果你想得到有關股票投資的教育,高爾夫球場是一個僅次於主要股票交易所交易大廳的最佳場所,特別是在那些俱樂部的會員們打出一個左曲球或右曲球之後,他們會興高采烈地吹噓他們最近的成功投資。

在一局比賽中,我也許要給出5 個揮桿的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建議,相應也能聽到他們談論的5 個股票投資消息。

盡管當時還隻是高中生的我還沒有錢來根據我聽他們談到的股票消息進行投資,但是我在球道上所聽到的這些人投資股票賺錢的故事,還是讓我重新審視瞭我的親戚們認為股市投資隻會讓人賠錢的看法。

我的很多客戶確實真的都已經在股市上賺到瞭錢,而且其中一些正面的投資成功例子也已經在潛移默化中影響瞭我對股票投資的看法。

球童可以很快學會將他的客戶分成三六九等:

第一類客戶是球技很好、待人很好、小費很好的會員,我們球童把他們奉若神明,不過這種最好的客戶是鳳毛麟角非常少見;

第二類客戶則是球技一般、小費一般的會員;

第三類客戶是球技很差、待人很差、小費很差的會員,這是三個等級中最差的客戶,也是球童最厭煩也最想躲避的。

在做球童的大多數時間裡,我都是在為球技平平小費也平平的一般客戶服務,但是如果要面臨在兩種客戶之間選擇,一種客戶球打得很糟糕但小費給得很大方,另一種客戶球打得很精彩但小費給得吝嗇,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

球童工作讓我強化瞭這一觀念:做事得有錢賺。

在高中以及波士頓學院就讀期間,我一直在做球童,我用自己獲得的球童獎學金支付瞭波士頓學院的大學學費。

大學期間,除非是必修課,否則科學、數學和會計這些進入商業社會所必需的基礎課我一概不會選修。

我喜歡的是文科,學習瞭一般的文科課程歷史、心理學和政治學之外,我還學習瞭形而上學、認識論、邏輯學、宗教學和古希臘哲學等文科課程。

現在我回過頭來看,很顯然,學習歷史和哲學比學習統計學能夠更好地為股票投資做好準備。

股票投資是一門藝術,而不是一門科學,因此一個接受訓練、習慣於對一切事物進行嚴格數量分析的人在投資中反而有很大的劣勢。

如果選擇股票這項工作可以量化分析,那麼你隻需租用附近的克雷(Cray)計算機運算分析一段時間就可以賺到大錢瞭,但事實上這種做法根本不管用。

每個投資者在上小學四年級時學會的數學知識對於股票投資來說就已經足夠瞭。

邏輯學應該是在選股方面對我幫助最大的一門學科,因為正是邏輯學教我認識清楚瞭華爾街特有的不合邏輯性。

事實上華爾街的思維方式就跟古希臘人一模一樣,早期的古希臘人習慣於好幾天坐在一起爭論一匹馬到底有多少牙齒,他們認為隻要坐在那裡討論就可以得到答案,並不用找一匹馬親自數數。

而現在華爾街的情況則是許多投資者隻是坐在一起爭論股價是否會上漲,隻靠對公司財務數據的冥思苦想就能找到答案,似乎根本不用調研核查公司的實際經營情況。

在幾個世紀以前,當太陽升起時古代人聽到公雞報曉誤認為是雞叫才讓太陽升起來瞭,當然現在這種混淆因果關系的說法聽起來非常愚昧。

現在的投資專傢們每天對於華爾街股市哪些股票會上漲所提出的一些新的解釋包括:

女人的裙子越來越短、某一球隊贏得瞭超級杯、日本人不高興瞭、一種趨勢線已被擊破、共和黨人將贏得競選、股票被“超賣”等,這些說法同樣也混淆瞭因果關系。

每次我聽到諸如此類的理論時,我總會想起過去人們認為雞叫讓太陽升起的愚蠢說法。

1963年上大學二年級時,我以每股7 美元的價格買入瞭自己的第一隻股票“飛虎航空”。

我用做球童賺的錢和獲得的獎學金繳上瞭學費,住在傢裡又節省瞭我的其他日常開銷,我還花瞭150 美元把自己85 美元的破車換成瞭一輛新車。

我終於攢到瞭足夠的錢可以進行股票投資瞭!盡管在此之前我聽到瞭那麼多客戶談論的股票投資消息都隻能由於沒錢投資而隻好放棄。

我買飛虎航空公司的股票絕非突發奇想胡亂瞎猜,我之所以選擇這隻股票是基於我對這傢公司非常執著地進行瞭深入研究,盡管我的研究是基於一個錯誤的前提。

在一節課上我讀到一篇關於空運公司美好前景的文章,這篇文章中提到飛虎航空公司是一傢航空貨物運輸公司,這正是我購買這隻股票的原因,但並不是這傢公司股價上漲的原因。

飛虎航空股價上漲是因為我們卷入瞭越南戰爭,飛虎航空公司運送部隊和貨物往來於太平洋上空,這使公司盈利大增。

不到兩年時間,飛虎航空的股價就漲到瞭32.75美元,這是我尋找到的第一隻5 倍股。

後來我一點一點把股票賣掉用來支付上研究生的學費,我在沃頓商學院讀研究生的學費就來自於一部分投資飛虎航空股票所賺到的錢。

如果說你的第一隻選股對你未來投資生涯的影響就像你的第一次戀愛對你將來羅曼史的影響一樣重要的話,那麼我非常幸運第一次投資選中飛虎航空股票賺瞭5 倍。

這次選股成功證明上漲好幾倍的大牛股確實存在,並且還使我相信,這隻大牛股隻是一個開始,我以後還會在股市中尋找到更多的大牛股。

在波士頓學院上四年級時,在富達基金公司總裁沙利文先生(他是我做球童時的客戶,雖然他球技很差但待人很好而且小費給得也很慷慨)的建議下,我在富達基金公司申請瞭一份暑期工作。

富達基金公司在金融界的地位就像紐約帆船俱樂部、奧古斯塔全國高爾夫球俱樂部、卡耐基音樂廳以及肯塔基賽馬會一樣重要。

克魯尼城是一座偉大的中世紀修道院,修道士們對克魯尼城頂禮膜拜,而富達基金公司就是投資界的聖殿,哪一位願意獻身於投資事業的人不夢想著能到富達基金公司工作呢?因此富達基金公司僅僅3 個暑期工作的職位應聘者就有100人。

富達基金公司在向美國人銷售共同基金方面所做的工作如此出色,以至於連我的母親也每月投資100 美元購買富達資本基金。

富達資本由蔡至勇(Gerry Tsai)管理,是這個有名的快速獲利時代兩個有名的快速獲利基金中的一個,另一個是富達趨勢基金,由愛德華C約翰遜三世(人們親昵地稱他為內德)管理。

內德·約翰遜是傳奇人物愛德華·約翰遜二世(人們尊稱他為約翰遜先生,他是富達基金公司的創始人)的兒子。

內德·約翰遜的富達趨勢基金和蔡至勇的富達資本基金的投資業績遠遠超過瞭其競爭對手,成為1958~1965 年間基金業一致敬仰的佼佼者。

這些前輩的培訓和支持讓我覺得我似乎理解瞭牛頓這句名言的真正含義:“我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早在內德取得巨大成功之前,他的父親約翰遜先生就已經改變瞭美國人關於股票投資的觀念。

約翰遜先生認為投資股票不是為瞭保本,而是為瞭賺錢。用你賺的錢購買更多的股票,然後再賺更多的錢。

“你的股票就是你如膠似漆的嬌妻。”這是約翰遜先生經常被引用的一句名言。當然,他這樣說《女性》雜志是決不可能向他頒發任何獎項的。

能夠進入富達基金公司工作,並且能在蔡至勇原來的辦公室中工作讓我內心激動萬分,當時蔡至勇已經去紐約接管曼哈頓基金。

1966年5 月的第一周我到公司報到開始工作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是925 點,而9 月份當我的實習工作告一段落回到研究生院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到瞭800 點以下,你看,“林奇進步股市下跌”的林奇定律再次應驗。

隨機漫步理論反思和一個教訓

像我這樣的實習生,對於公司財務會計沒有任何經驗,都會被安排研究上市公司並撰寫公司研究報告的工作,和正式的分析師一模一樣。

以前讓我心存敬畏的基金投資行業突然變得不再那麼神秘—原來我這樣的文科生竟然也能夠照樣進行股票分析。

我被指派研究報紙和出版業上市公司,要到全國各地調研相關上市公司,例如索格報業集團和國際教科書公司。由於航空公司正在罷工,所以我隻好改乘汽車旅行。暑期結束,我發現被我研究得最深入的就是灰狗長途汽車公司瞭。

在富達基金公司實習一段時間之後,我回到沃頓商學院繼續讀研究生二年級,此時的我比以往更加懷疑學術界的股票市場理論究竟有沒有真正的價值。

在沃頓商學院所學的課程本來應該能幫助你投資成功,但在我看來卻隻能導致你投資失敗。

我學習瞭統計學、高級微積分學和數量分析等課程,但是根據我在課堂上所學的數量分析理論,我在富達基金公司所親眼看到的事情在現實世界裡根本不會發生。

我還發現很難將有效市場假說(股票市場的一切信息都是“已知”的,並且股票的定價也都是“理性”的)與隨機漫步假說(即市場的漲跌是不理性的,也是完全不可預測的)這兩個相互矛盾的理論統一起來。

我所看到的股票市場中許多奇奇怪怪的波動現象使我開始懷疑那些認為市場是理性的學術理論,而富達基金公司那些偉大的基金經理人所取得的投資成功也並非是事先完全無法預測的。

很顯然,在投資方面沃頓商學院那些信奉定量分析和隨機漫步理論的教授們在投資實踐上遠遠沒有我在富達基金公司的同事們做得好,因此當我在理論和實踐二者之間進行選擇時,我選擇瞭與實務派站在一起。

當你知道某一個人在肯德基快餐公司的股票上賺瞭20 倍,並且他在事先就已經清清楚楚地說明瞭該股票會上漲的理由時,你就很難相信在學術界十分流行的聲稱股票市場是非理性的理論,直到現在,我仍然根本不相信那些理論傢和預言傢們。

不過沃頓商學院的有些課程還是有價值的,即使所有的課程都毫無價值,在這裡的這段求學經歷也是很有價值的,因為我在這裡遇到瞭卡羅琳。

(在服兵役時我和她結婚瞭,那是在1968 年的5 月11日,星期六,股票市場停盤。我們度瞭一周的蜜月,在此期間道瓊斯指數下跌瞭13.93 點——當然那時我可沒有註意到這一點,這一情況是我事後核查數據才知道的。)

在沃頓商學院上完二年級,按照預備軍官訓練營制度的要求,我到軍隊進行報到開始服兩年兵役。

1967~1969 年,我在炮兵部隊任少尉,先是被派遣到得克薩斯州,後來又被派遣到韓國——這和到越南相比可以說是太舒服瞭,因為在越南戰爭中大多數炮兵少尉都受傷瞭。

駐防在韓國唯一的缺點就是離股票交易所太遠,據我所知,韓國首都首爾當時還沒有股票市場,這段時間我一直由於遠離華爾街而深感痛苦。

在難得的幾次休假期間裡,我都會努力彌補我在國外服役所喪失的投資機會,我風風火火地趕回美國,購買朋友和同事推薦的各種各樣的熱門股票。

雖然他們自己購買的是股價一直在上漲的熱門股票,但他們卻建議我購買那些股價一直在下跌的保守型股票。

事實上在榮格石油公司的股票上我賺到瞭錢, 但是緬因州制糖公司的股票——我堅信會穩賺不賠的一隻股票,卻讓我損失慘重。

緬因州制糖公司的員工四處奔走,遊說緬因州所有種馬鈴薯的農民在淡季種植甜菜。

這樣將給緬因州制糖公司帶來巨額利潤,對緬因州的農民好處更不必多說瞭,因為通過種植甜菜這種馬鈴薯的理想伴作物,農民既可以獲得額外的收入,同時又可以讓土地重新變得肥沃,而且緬因州制糖廠願意為農民種植甜菜承擔費用,農民們所需要做的全部工作就是將成熟的甜菜送到緬因州制糖公司新建的大型煉糖廠就可以瞭。

這樣做的障礙在於這些農民是緬因州的農民,緬因州的農民非常謹小慎微。

第一年他們隻試種瞭1/4 英畝,而不是一下子就種植數百英畝的甜菜,當看到這樣做確實能賺錢時,他們才將種植面積擴大到半英畝。

而當他們終於把種植面積擴大到1 英畝時,煉糖廠不得不因業務量不足而關門停業,甚至緬因州制糖公司也因此不得不宣告破產。

它的股價跌到瞭每股6 美分,即1股股票的價錢隻能從雄獅俱樂部的自動售貨機上買到6 塊口香糖。

經過這次投資慘敗之後,我發誓再不購買像緬因州制糖公司這類公司的股票,想要讓性子比老牛慢的緬因州農民快速行動起來實現業務增長簡直是癡人說夢。

1969年我從韓國回到美國,重新加盟富達基金公司,不過這次我成為瞭正式員工,擔任證券分析師,這時股票市場馬上做出反應直線下跌(林奇進步股市下跌的定律再次應驗)。

1974年6 月,我由研究部經理助理提升為研究部經理,結果隨後的三個月道瓊斯指數下跌瞭250 點。

1977年5 月,我開始掌管富達麥哲倫基金,當時股票指數為899 點,但我掌管基金後股票指數就開始持續下跌瞭5 個月之久,一直下跌到801 點。我接管時富達麥哲倫基金資產規模為2000 萬美元,但整個投資組合卻隻有40 隻股票。富達基金公司的總裁內德約翰遜先生建議我把股票數量減少到25 隻,我畢恭畢敬地聽完他的建議,走出他的辦公室後,我把持股總數增加到瞭60 隻,六個月後又增加到瞭100 隻,不久之後又增加到瞭150隻。我並不是故意在與內德先生作對,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每當我看到一隻嚴重低估的股票時就忍不住要買入,而那些日子裡股價被嚴重低估的股票可以說遍地都是。

心胸開闊、思想開明的內德先生隻是在一旁保持一定距離觀察著我卻並不幹涉我的投資,而且不斷給我鼓勵。

我們兩個人的投資策略完全不同,但這並不妨礙他接受我的策略——隻要我的投資業績非常出色就行瞭。

我的投資組合中的股票數目不斷增加,我一度僅儲蓄和貸款協會的股票就持有瞭150隻之多。

我並不滿足於隻購買一兩隻儲蓄和貸款協會的股票,而是把資金平均分配於一大批儲蓄和貸款協會的股票上(當然是在我確定每一隻股票本身的盈利前景之後才投資的)。

隻投資於一隻連鎖便利店公司的股票是遠遠不夠的,購買瞭7-11便利連鎖店(7-eleven)的母公司南方大地公司的股票後,我又忍不住買瞭許多連鎖便利店公司的股票。

購買幾百隻股票的投資策略當然並不符合內德約翰遜先生管理證券投資基金的投資理念,但是由於我的這種投資策略取得瞭很好的投資業績,所以我仍然能夠穩穩當當地坐在基金經理的位置上。

我很快就成瞭證券業的威爾·羅傑斯,他以從來沒有碰到過一隻他不喜歡的股票而聞名。

在《巴倫》雜志上他們總是拿我持有的股票種類很多這件事開玩笑:你能說出一隻林奇沒有持有過的股票嗎?

現在我的投資組合中就有1400 隻股票,所以我想他們說的也確實有些道理。當然我能夠說出一大堆股票,我真希望自己從來沒有持有過這些股票。不管怎麼說,如今富達麥哲倫基金的資產規模已經增長到瞭90 億美元,這相當於希臘每年國民生產總值的一半。

盡管在過去2500 年期間希臘創造瞭非常輝煌的歷史成就,但在過去的11 年裡,從投資收益率來看,富達麥哲倫基金的增長遠遠超過瞭希臘整個國傢的增長。威爾·羅傑斯曾經說過一條最好的股票投資建議:“不要賭博。用你所有的積蓄買一些好股票,耐心長期持有,直到這些股票上漲然後才賣掉。如果一隻股票不上漲,那就不要買它。”

進入股市前的自我測試

投資任何股票之前,投資者都應該先問自己以下三個個人問題:

1、我有一套房子嗎

在你確實打算要進行任何股票投資之前,應該首先考慮購買一套房子,畢竟買房子是一項幾乎所有人都能夠做得相當不錯的投資。

當然我知道肯定也存在例外的情況,例如,房子修建在污水溝上,或者位於房價大幅跳水的高級地段,這些都會導致房價大跌,但在99%的情況下購買一套房子是能夠賺錢的。

2、我未來需要用錢嗎

在你買股票之前首先重新檢查一下傢裡的財政預算情況是一件十分必要的事情。

例如,如果你在兩三年之內不得不為孩子支付大學學費,那麼就不應該把這筆錢用來投資股票。

在股票市場的投資資金隻能限於你能承受得起的損失數量,即使這筆損失真的發生瞭,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也不會對你的日常生活產生任何影響。

3、我具備股票投資成功所必需的個人素質嗎

這是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我認為股票投資成功所必需的個人素質應該包括:耐心、自立、常識、對於痛苦的忍耐力、心胸開闊、超然、堅持不懈、謙遜、靈活、願意獨立研究、能夠主動承認錯誤以及能夠在市場普遍性恐慌之中不受影響保持冷靜的能力。就智商而言,最優秀的投資者的智商既不屬於智商最高的那3%,也不屬於最差的10%,而是在兩者之間。

要想取得股票投資成功一個非常重要的個人素質是要有能力在得到的信息不完全、不充分以及得到的信息不完全準確的情況下做出投資決策。

最後,至關重要的是你要能夠抵抗得瞭你自己人性的弱點以及內心的直覺。

絕大多數的投資者內心的一個秘密角落裡都會隱藏著一種自信,覺得自己擁有一種預測股票價格、黃金價格或者利率的神奇能力,盡管事實上這種虛妄的自信早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被客觀現實擊得粉碎。

要點

●不要過高估計專業投資者的技巧和智慧。

●充分利用你已經知道的信息和知識。

●尋找那些尚未被華爾街發現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和證實的投資機會—在華爾街“雷達監測范圍之外”的公司。

●在投資股票之前先買一套房子。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

●投資的是公司,而不是股市。

●忽略股市的短期波動。

●投資股票能夠賺大錢。

●投資股票也能夠虧大錢。

●預測經濟是沒有用的。

●預測股市的短期走勢是沒有用的。

●股票的長期回報相對而言是可以預測的,而且遠遠高於長期債券的投資回報。

●持續關註你所持有股票的公司情況,就像是在玩一局永遠不會結束的梭哈撲克牌遊戲。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於股票投資,也並不是每個人一生中的每個階段都適合於股票投資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m8cfo9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