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又廷:發型尷尬也覺好笑 和楊冪互傳對方表情包

最初從外形到造型,趙又廷飾演夜華都引來網友不少吐槽。隨著劇情的展開,他的表現又贏得一片贊譽聲,甚至被稱“整容式演技”。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磊) 電視劇《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在東方衛視熱播,熱度和話題持續高漲,“夜華”一角火速圈粉,更有人做瞭不少“表情包”。

近日,“夜華”一角的飾演者趙又廷[微博]接受瞭《法制晚報》記者的電話采訪,講述戲裡戲外。他坦言這部戲播出之後,對自己來說有一個很重要的變化:現在開始又有粉絲接機瞭,而這個“待遇”隻在他演完《痞子英雄》之後有過。

而最初從外形到造型,趙又廷飾演夜華都引來網友不少吐槽。隨著劇情的展開,他的表現又贏得一片贊譽聲,甚至被稱“整容式演技”。但趙又廷從始至台中產後照護介紹終都淡定以待。“不管顏值高低,演技被大傢肯定就很開心瞭”。

·戲裡· 演美男子 最初抵觸這樣的角色

法制晚報(以下簡稱法晚):談談對夜華這個角色的理解吧?覺得和你本人有相似的地方嗎?

趙又廷:夜華這個角色,跟我之前最大的共鳴點就是他的專情,愛上瞭就是愛上瞭,三生三世都不會變的,這是我特別欣賞和佩服的,但他是“天庭第一美男子”的稱號讓我有點愧不敢當。

法晚:覺得自己不適合演這樣的角色?

趙又廷:老實說我內心是有一點點抵觸的,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往實力派的方向前進,不太喜歡被標上偶像的稱號,但是又覺得這個劇本其實挺好,人物我也喜歡,故事寫得很好,我覺得應該嘗試一下,希望大傢給我一個演美男子的機會吧。

法晚:這是你時隔7年再演電視劇,有怎樣的契機?

趙又廷:一開始演電視劇是《痞子英雄》,從這第一部戲到現在,其間就沒有接其他電視劇。我從來也沒有抗拒去演電視劇,主要是因為一直沒有遇到讓我動心的劇本,直到這一次。同時,我覺得應該要開拓一下自己的事業,不能墨守成規隻演自己想演的、擅長的,我決定還是要挑戰一下自己。

法晚:之前有沒有讀過原著小說?這次算是一個挑戰嗎?

趙又廷:看瞭劇本之後,我才回頭去拜讀瞭原著小說,我覺得非常好看。我想演出自己的一條路,還原小說裡的人物故事,加些自己喜歡的元素進去,應該不會讓書迷反感,給他們一種新鮮的感覺。

發型尷尬 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法晚:你的形象比較爺們、英氣一些,這次演“夜華”這麼仙氣十足的人物,你覺得自己戲裡的造型怎麼樣?

趙又廷:造型非常好,張叔平[微博]老師給我們設計瞭無數套衣服,從中挑出最好看的二十套來給我們,我覺得衣服的駕馭還算不錯。有些發型的部分有一點尷尬,就是長發披肩的,一路垂到腰的那種,感覺不太知道怎麼去駕馭,但其他時候都還好,我自己覺得挺好看的,很有氣勢。

法晚:長發披肩的造型被曝光後,有網友覺得仙氣不足,造型“太實在”,你自己怎麼看?

趙又廷:當時造型出來瞭,我也覺得挺好笑的,大傢把他拿去和其他人物和角色比,但是我不擔心,我覺得你開始看這部劇的時候你會看進去,人物建立起來就好,發型什麼的不重要。

法晚: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

趙又廷:好多,這個戲好看就是有很多深刻的戲,但是要問我的話,我覺得可能是,夜華拿走素素雙眼的那場戲,那場戲還挺難受的。

法晚:大傢不可避免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地會拿你和電影版的“夜華”楊洋[微博]做比較,你介意嗎?

趙又廷:比就比吧,沒有問題呀,大傢都很努力地去做出很好的作品,又是同一個小說改編的,我覺得都支持就好瞭。

法晚:有看到楊洋的夜華造型嗎,覺得誰更帥呢?

趙又廷:我沒看,沒有太關註,但就是他本來就很帥,比我帥,所以我相信他的造型一定很帥。

拍攝現場 和楊冪[微博]合作默契

法晚:和楊冪合作得怎麼樣?

趙又廷:非常好,我覺得小冪是一個非常敬業的演員,很認真很努力,給她再奇怪再辛苦的要求,她都會毫不抱怨地去完成,她看似很大大咧咧地在那裡開玩笑,但其實私底下把功課做得非常足。她還會讓大傢放松,因為我是一個比較悶的人,不會自己帶動現場的氣氛,呆在自己的角落裡面,但她就是會跟導演開玩笑,跟我開玩笑,讓工作人員都很開心。整個現場都因為她有一個愉悅的氣氛。

法晚:合作起來也很有默契?

趙又廷:對,因為跟我合作過的人除瞭我老婆之外,基本上每一個都是男的,小冪也是男的,所以我們倆就像兄弟一樣,什麼都聊。我們兩個都蠻宅的,打遊戲、看漫畫,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很默契。

法晚:是因為自己結婚瞭,就把其他的女演員都看成是“男人”嗎?

趙又廷:真的,不開玩笑,每個女的都是男的,楊子珊是男的,小冪是男的,Angelababy也是男的,真的都是。

法晚:小說裡有不少甜蜜的感情戲,比如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拍親密戲之前會跟妻子高圓圓[微博]報備嗎?

趙又廷:我覺得看情況吧,如果聊到瞭就會報備一下。如果沒聊到我也覺得沒必要太怎麼樣,我覺得老婆不太在意這些,就是她自己都是演員嘛,她自己也知道拍戲本來就有這樣的戲份在,也不代表什麼。

法晚:楊冪為找狀態會先灌自己酒,你在扮演夜華的時候會如何找狀態?

趙又廷:我沒有想太多,故事跟角色都從情感出發嘛,我就跟著每場戲的情感去走,沒有尋找太多的狀態,盡量讓自己的表演內斂,不外放。但是在這個當中還是得找一些突破口做一些所謂的“微表情”吧,好讓觀眾能夠真的看到內心的心路歷程。

·戲外· 圈粉無數 演技被認可很開心

法晚:飾演夜華之後又圈瞭不少粉絲,你自己感覺明顯嗎?

趙又廷:現在他們又開始接機瞭,讓我回想起《痞子英雄》那段時期的“遭遇”。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但我真的覺得不需要這麼勞師動眾來看我,也別送我禮物,寫信給我,我就很開心瞭,別花錢。

法晚:從當初的不被看好到現在的火速圈粉,你的台中坐月子費用心態有什麼變化?

趙又廷:當初不被看好啊?我自己好像蠻淡定的。因為一開始出來的造型確實有一些不如我們的預期,我們也是想一上來就非常帥啊,能鎮住大傢,但是讓大傢有機會可以吐槽,那也無所謂,因為我覺得還蠻有信心的。

法晚:有人評價你在這部戲中的表現是“整容式演技”(顏值不足演技加持,越看越耐看),你能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嗎?

趙又廷:我還是把它當成一個稱贊來看待,還蠻喜歡這樣的評價。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覺得自己顏值有多高、多帥或者怎麼樣,都是腳踏實地好好演戲。所以不管顏值高低,演技被大傢肯定就很開心瞭。

法晚:網友為這部劇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做瞭很多表情包,你會收藏那些表情包嗎?

趙又廷:會,因為我覺得非常有趣,很多都是我自己沒有想到的一些點和梗,不隻跟自己公司分享,還會跟小冪兩個人互傳一些吐槽對方的動圖。

不會說情話 和老婆一起追劇

法晚:大傢都在說,夜華說情話好有魅力,生活中你是會說情話的人嗎?

趙又廷:我在生活中還真的不會說太多肉麻的情話,最肉麻的應該是在婚禮上跟圓圓說的。我相信誰都不會吧,誰會在日常生活中說什麼我是你的心、你的肝、你的寶貝,不可能吧,太惡心瞭。所以我跟小冪兩個人其實每一次在說這些話的時候,都需要經過一番心理的抗拒,然後才能慢慢地說出來,讓自己不笑場。

法晚:高圓圓看這部劇嗎?

趙又廷:我們兩個人工作結束之後,會坐下來看前一晚上網上的更新。我就被老婆罵啊,因為對素素不好的那一段,那幾天傢裡都有一點低氣壓,老婆會覺得我對素素太壞瞭,怎麼可以那麼不瞭解女人?

法晚:在戲裡很會照顧人,你在生活中也是這樣嗎?

趙又廷:我其實是挺懶散的一個人,被身邊的人照顧得挺好的,我媽做飯一流,我擔當的責任基本上是洗碗。會不會照顧人我也不知道,但我還蠻擅長察言觀色的。

文/記者 王磊

(責編:sisi)
arrow
arrow

    dm8cfo9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