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資深用戶眼裡的YY

我使用YY語音軟件差不多也有快5年的時間瞭,通過這5年的使用,YY已經成為瞭我網絡生活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玩網遊,我第一次接觸到YY。5年的相伴並不短,我希望從玩傢的角度分享一下我眼中的YY。

為什麼會用YY:它的哪些功能吸引瞭我

我剛開始台中月子中心價格接觸YY是因為玩一款網遊《穿越火線》。我加入瞭一個戰隊,為瞭戰隊成員更好的交流,隊長要求隊員必須要上YY和加QQ群。就這樣,我第一次接觸到瞭YY這款軟件。

說實話,剛開始真的不怎麼願意登陸YY,因為覺得登陸一個QQ又要登陸YY有點麻煩,但後來用瞭幾次後發現YY真心不錯,一方面它方便瞭玩遊戲和戰隊裡的朋友“開黑”,另一方面,它又能通過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聊天來交流感情,所以,後來慢慢地離不開YY瞭。

最初還隻是因為玩遊戲而上YY,但漸漸地為瞭和那些網友說話而上YY。

曾經有一段時間,隨著一起玩遊戲的網友慢慢退出遊戲,YY上很多人的頭像很少亮過,我也想過:YY變得冷清瞭,我是不是還要繼續登陸?但也就是在那個對YY快要沒有興台中月子中心餐點趣的時候,我發現瞭另外吸引我的東西YY上的音樂頻道。

YY上有個公共頻道,裡面有好多人唱歌。雖然聽歌可以有很多的音樂軟件供選擇,但那種現場聽歌的氛圍還是吸引瞭我。所以現在上網時,我還是選擇登陸YY來聽歌。那種現場的氛圍,很難割舍。

現在雖然很多當年一起玩遊戲的朋友不再玩遊戲瞭,但我們還是有時會上YY來聊聊天。現在的YY就是一個讓大傢在一起方便交流的平臺。

可以說,我是通過玩遊戲而接觸YY的,我本以為不玩遊戲瞭,我可能會放棄YY。但是YY這幾年的改變和功能上的創新,給瞭我不玩網遊時留下來的理由。

能夠以現場的感覺聽歌隻是吸引我留下來的原因之一。現在的YY又多瞭聊吧,話社、直播等功能,我沒事的時候,也會進去聽聽那些網絡主播的聊天,插科打諢一下。

YY這些年有瞭哪些變化

我算是YY的忠實用戶,幾年下來也見證瞭YY的好多變化。YY能夠一路發展,我認為最重要的是YY重視瞭普通用戶的感受。

最初,我完全不知道YY靠什麼盈利,但現在卻發現瞭它各種層出不窮的盈利手段,比如VIP收費服務、收費虛擬物品等等。

我不是YY上的付費用戶,也沒有購買過虛擬物品送給別人。我是一個普通的遊戲玩傢,但YY沒有因為它的各種盈利計劃而影響到我的正常使用。

我要說的是,YY在這一方面做得不錯,算是很厚道。

作為一個玩傢,最不能忍受的,同樣也可能是大多數遊戲玩傢不能忍受的事情是:如果商傢推出瞭一個VIP的服務而我選擇不買,你就剝奪我原有的一些功能,或者給予那些VIP們特殊服務影響到瞭我的正常體驗。

我玩過的遊戲《穿越火線》的VIP就是這樣,所以我選擇瞭退出。

我玩瞭這麼多年的遊戲,很多網遊觸碰瞭這樣的底線。有很多的網絡遊戲運營方隻顧著撈錢,出各種各樣的收費道具,導致那些不花錢的玩傢根本玩不下去。

他們也不想想,把那些平民玩傢都逼走瞭,就剩一些“土豪”,試問什麼“土豪”願意在一個鬼城的遊戲中花錢?

同樣的道理,那些在直播中給網絡主播們送禮物的“土豪”,如果沒有那麼多的人氣,“土豪”們還願意送麼?送給誰看? 有些“土豪”在YY上揮金如土,給YY貢獻瞭豐厚的利潤,但正是有瞭一般用戶的支持,才有瞭YY的今天。

我們這些最普通的用戶才是最重要的。YY需要謹記。

YY的對手很強大:騰訊QT已經撕開瞭一個口子

我一直在強調,我就是個因為網遊而接觸YY的用戶,但我認為這樣的用戶也不在少數,所以如何吸引各大遊戲用戶、遊戲公會駐紮YY,是個重要的問題。

在吸引遊戲玩傢上面,YY還是很有優勢的,很多遊戲公會要求加盟的會員登錄YY。但YY正在面臨來自騰訊QT語音的競爭,一些熱門的遊戲正在成為QT擴大規模的重型武器。

當下中國什麼遊戲最火?當之無愧的是騰訊的《英雄聯盟》。現在騰訊非常重視QT業務,並已經在《英雄聯盟》中內置瞭QT。遊戲玩傢的蛋糕就那麼大,如果騰訊撕開瞭一道口子,那麼對於YY而言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騰訊的“山寨”能力非凡,如果把YY的一些功能通過“微創新”復制過去,並且拉攏多位網絡主播跳槽,也許YY要遭受一些打擊。

雖然我不喜歡騰訊,但不得不說,我很佩服它能做把QT做到到現在這個地步。

爭搶熱門遊戲用戶:YY應該主動出擊

關於QT和YY之間的競爭,如果單從語音聊天上來說,QT沒什麼優勢,因為YY已經經營多年瞭,QT無法在這方面做突破。顯然,騰訊QT找到瞭新的突破點,那就是熱門遊戲《英雄聯盟》。

《英雄聯盟》是一款5人組團合作的對戰遊戲,它在目前的網遊市場上異常火爆。

組團對戰的遊戲,對於玩傢而言,能夠交流是最好的。除瞭在網吧連坐之外,最好的方式是什麼?目前而言,就是語音軟件瞭。

如此,YY和QT這兩種語音軟件勢必會產生競爭。依我來看,雙方各有優勢和劣勢。

先說YY的優勢。作為一款老牌語音聊天軟件,很多《英雄聯盟》的用戶可能就是它的用戶;同時,成熟的遊戲直播,也可以讓更多的《英雄聯盟》玩傢駐留在這個平臺上,第一時間觀看知名遊戲主播的解讀。比如,我喜歡的一位網絡主播董小薩,當他直播遊戲時,一般同時在線的網友要達到3萬人以上。

那麼YY的劣勢呢?由於不是合作關系,對於《英雄聯盟》的支持不是特別好,這讓玩傢的體驗不夠好;另外,知名主播的流失風險,要知道騰訊Q幣等虛擬物品也同樣可以讓主播們賺大錢,還可能比YY多。

再說QT的優勢。作為騰訊旗下的一款語音軟件,騰訊的推廣能力之強不言而喻,最主要的是,《英雄聯盟》這樣炙手可熱的遊戲是騰訊代理的。現在騰訊把QT植入瞭遊戲中。

隨著QT功能的更加完善,當更多的玩傢覺得它提供的交流方式更方便的時候,YY上的《英雄聯盟》玩傢一定會有部分用戶倒向QT。而QT再借此也弄個遊戲直播,並且可以讓用戶玩玩QQ飛車、QQ炫舞什麼的,結果必然利好YY。

但是QT也台中產後之家介紹有劣勢。那就是它出來的似乎太遲瞭。如今YY已經有瞭堅實的人氣,騰訊現在想要插一腳,那就要看真本事瞭。這很困難,但並非沒有機會。

目前,另一款熱門網遊《DOTA 2》已經內測,作為一款前兩年火遍中國的遊戲《DOTA 1》的後繼者,勢必會與《英雄聯盟》產生激烈的競爭,也勢必會吸引大批的玩傢。

同樣作為一款組團對戰、團隊合作的遊戲,語音軟件必定會受到各方玩傢的青睞,而YY能否抓住這次機遇,對它以後在遊戲界的拓展很關鍵。

QT有《英雄聯盟》上的優勢,YY不知道能否和《DOTA 2》有一些合作?

YY在《DOTA 1》玩傢中還是備受青睞的,這是YY很大的先天優勢。在《DOTA 2》上,YY應該主動出擊。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總的來說,YY作為一款語音軟件,主體用戶還是各大網絡遊戲的玩傢們。雖然YY現在開始轉型,有瞭更多的娛樂項目、教育項目,也有瞭更多的盈利模式,但我認為,YY還是要把普通玩傢的體驗放在重要位置上。

發掘新上市、有潛力的遊戲,並讓那些遊戲玩傢持續不斷地入駐YY,這是YY不可動搖的基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m8cfo9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