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遇到這樣的父母你會怎麼辦



小谷說從沒想過會遇到真心喜歡的人,也沒想過自己會結婚,直到遇到瞭心愛的他,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會被打動,也會愛。可是自從戀愛,她的問題就一個接著一個,而且都是自己的父母制造的……

1

我們傢在外人看來是幸福的,爸爸有能力、會賺錢,媽媽年輕漂亮,可隻有我知道真實情況,夾在他們中間太痛苦瞭。我爸媽從我小學五年級起就開始鬧離婚,我爸在外面有瞭女人,媽媽要離婚,我爸不同意。媽媽後來雖然原諒瞭爸爸,但一直過不去這個坎,倆人見面就吵。後來吵怕瞭也吵累瞭,情況又變成瞭我爸要離婚,我媽堅決不同意。之前是親戚們一窩蜂地來遊說我媽原諒我爸,後來就成瞭我爸帶著那個女人回白城老傢,大傢都幫著瞞我媽。生活簡直讓他們過成瞭一場鬧劇。

我該算是留守兒童,我很小的時候爸媽就把我留給瞭奶奶,去南方打工瞭。他們的運氣不錯,沒幾年就賺到瞭第一桶金。有瞭錢我傢換瞭新房子,買瞭車子,可我見到他們的機會就更少瞭。其實我早就習慣瞭,自己孤單地長大,越長大越孤獨。後來好不容易一傢三口團聚瞭,我才發現他們根本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樣,每天看著他們相互憎恨、爭吵,我覺得真不如跟奶奶一起的日子。後來我來長春讀大學,畢業後留瞭下來,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我也樂得清靜,隻是因為有父母的前車之鑒,我對愛情也不抱什麼幻想,與其活成他們那樣,我寧願單身。直到我遇到瞭他,竟生出相見恨晚的感覺。他不是那種很帥的男孩子,但幹凈耐看,最重要的是他對我很好。他發現我不認真吃早餐,就每天換著花樣地給我帶。我出差,他無論多忙都要接送我。工作中遇到困難,他開導我,幫我出主意。他不喜歡糯米類的食物,但因為我喜歡,他也會陪著我吃。他照顧我的點點滴滴,幫我洗衣服、給我做好吃的……從來沒人對我這麼好,我喜歡他,第一次想跟一個人有個未來。

一開始,我父母是支持我戀愛的,可自打雙方父母見面吃過一頓飯後,我媽就開始反對,她說我男朋友配不上我,逼我分手。我不同意,我媽拿我也沒轍,後來雖然不說什麼瞭,卻擺出副高高在上的姿態,讓人看瞭心裡就難受。相比我媽的堅決反對,男朋友的媽媽則更像個母親,對我噓寒問暖,呵護備至,我明白那是愛屋及烏。我隻是不懂我的父母,從小到大他們都沒管過我,我大學畢業剛工作那會兒一個月才一千多塊錢的工資,住的是公寓,他們也沒說幫幫我。尤其是我爸,在外面應酬,一頓飯就是我幾個月的工資,卻舍不得給自己的女兒一點支持。不過這些我都無所謂,畢竟我有工作,也有能力養活自己,我對他也不曾抱過什麼期望。我隻是不懂,為什麼之前什麼都不管,他們甚至都不瞭解我,如今卻非要跳出來刷存在感呢?

2

第一次會過親傢沒幾天,我媽就回白城瞭。她不在的這段時間我和男朋友處得非常好,我很喜歡他們傢,很和諧、很有愛,那種溫暖讓人羨慕。我媽回去兩個多月後告訴我要回來,提前半個月就約好到時我和男朋友去接她。我男友那時剛辭去公職出來創業,他很拼也很忙,但知道我媽不同意我們相處,他也想趁這個機會好好表現一下,所以提前安排好手頭的工作,打算全力應付丈母娘。誰知約好的日子我們都請好假,我媽突然發微信說不用我們去接她瞭,她遇到瞭個朋友,要跟人玩一天再來我這兒。不知怎麼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覺得我媽這個朋友非同尋常,我有些擔心,卻又不敢跟任何人說起我的疑慮。於是我和男友隻能調整時間,第二天再去接我媽。誰知第二天我們怕塞車,提前出發往火車站趕,半路上接到我媽的微信,說她在凈月大街某酒店等我們,讓我們去酒店接她,然後把她的朋友送去西站。我一聽就生氣瞭,首先她的行程一變再變,根本不考慮我們的時間安排;另外我真的很怕她的朋友是男的。也許是我敏感瞭,但若是真的,再讓我男朋友撞上瞭,太丟臉瞭。於是我跟媽媽說我隻請瞭半天假,一路塞車已經耽擱瞭許多時間,現在再從市區到凈月然後去西站怕是來不及,我隻能下班再去接她瞭。我媽當時就怒瞭,丟下句“不用我管瞭”便掛斷瞭電話。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瞭,重要的是當我們真正接到我媽,我整個人都不好瞭,開始後悔,不該讓她見我男友的。

我媽都50歲的人瞭,但打扮得讓我不能接受。我知道過去這些年她過得不容易,我爸雖然賺得多,但不往傢交錢,對她更是缺少關愛和溝通,但我媽長得漂亮,而且很會保養,看著比實際年紀年輕許多。我也支持她穿衣打扮,隻是有時我覺得她過分瞭,比如這次她塗瞭個紅色的指甲油。她畢竟不是妙齡少女,這個年紀就應該打扮得端莊得體,鮮紅的指甲看得我心裡怪怪的。這也就算瞭,重要的是自打接到我媽,我媽上車便開始玩微信,對我們不冷不熱的,說話也不理,就是捧著手機聊。我就很好奇,有啥比看到女兒和女婿更重要啊?我就探頭偷偷瞄,不看還好,一看我整個人就更不好瞭。對方應該是個男的,聊的話特別曖昧,早已超過瞭普通朋友的界限。可我能說什麼,之前我跟男朋友說過我傢的情況,他表示不在乎,那天我才突然意識到我的想法太簡單瞭。我曾經單純地以為一直是我爸在外面胡來,可如今看我媽的情形卻令我大跌眼鏡。我心亂如麻,卻隻能裝傻,真的很怕被男朋友發現,那他得咋看我媽呀?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3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晚上我們約瞭男友媽媽一起吃飯,結果整個吃飯的過程中,我媽一直在聊微信,不管我是明說還是暗示,讓她好好吃飯,她一概不理,連跟我們說話也是心不在焉的樣子。別說男友媽媽那麼聰明,就連我男友那麼遲鈍的人都看出些問題,隻是誰也沒捅破。大傢都很尷尬,一頓飯因為我媽吃得沒滋沒味。那天晚上,我人生第一次因為有這樣的父母而流淚瞭,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雖然第二天一早看見我眼睛都哭腫瞭,可我媽卻並不收斂,晚上我男友請我們吃飯,我媽手機來瞭視頻,是個男的,她也不避諱,倆人用的還是擴音,說話也不背人。我的天!我有些想哭。當著自己的孩子,我媽跟另一個男人聊得那麼曖昧,至少有些話不該當著我們兩個小輩說的。送我媽回傢後,我以送男友為由跟瞭出來,我覺得應該跟他好好談談。

他很坦誠,說之前知道我父母關系不好,但沒想到會這麼復雜,他一開始也沒弄明白為啥我一個獨生女會過得那麼辛苦,自己還房貸,什麼都自己扛,現在他懂瞭。聽著他說話,我的眼淚撲簌簌往下掉,我以為他會跟我分手,他卻說隻是想開誠佈公地聊聊,從沒想過跟我分開的,現在他知道瞭我的難處,以後有問題會跟我一起扛。他的話感動得我眼淚更多瞭,那天晚上我們都哭瞭,聊瞭很多。他也擔心我傢的情況會影響他父母對我傢人的看法,而我則害怕他父母會因此反對我們,我怕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一想到此心就疼得像在滴血。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什麼人,如今遇到瞭,卻偏偏出瞭太多我無法控制的問題,對我來說,這太殘酷瞭。我能跟我的父母說什麼,除瞭哭還是哭。我不能把媽媽的事情告訴爸爸,我隻能忍著,我想要一個完整的傢,又痛恨他們的冷漠和虛偽的表演。

第二天男友媽媽喊我去吃飯,我心中忐忑,怕她會為難我。不想她卻安慰我說,隻要我們倆好好的,其他的他們都不管,讓我不要有負擔。真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刷地滾瞭出來,同樣是父母,為什麼我的父母會那樣?現在我們的婚事已經提上日程,我和男友各自有一套房,都在還貸。他目前在創業,他父母是全力幫他,但他壓力很大,一套房子兩臺車還貸,費用不小。我想如果結婚,他的房子大些,住起來更舒服,而我的房子雖小,但地段好,能租個好價錢,這樣以房養房也能緩解些壓力。說起我的這套房子,我得感謝我媽,是她傾其所有給我交的首付,貸款一直我自己還,而我爸一分錢沒出,後來不知怎麼想的,給瞭我兩萬塊裝修。一聽說我打算把房子租出去,我爸媽這次出奇地一致。我爸說他那邊生意不好,打算回長春來發展,用這個房子給我媽開個麻將館,他再做點生意,倆人一個月賺幾千塊錢不成問題,還說房貸以後不用我管瞭,房子他們住,房貸他們還,這樣也給我們減輕瞭壓力。我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安排,因為這事我整個人都快炸瞭,晚上失眠白天走神。我覺得我的傢人對我太殘酷瞭,他們從來沒想過我的感受。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該怎麼辦?


主持人橋橋:每個人的成長都必須經歷歲月的刀劈斧鑿,我們每一分成熟都是經過大動幹戈贏得的。 與父母相處,包容比自由更重要。為人子女者,有時必須接受父母的不完美, 包容父母的無理取鬧, 因為失去他們你不舍,傷害他們你不忍。 小谷目前的情況,最好的方法還是盡快獨立起來,盡量不用父母的幫助,以便最大限度地減少他們對你生活的左右與幹擾。 親愛的讀者,如果您有更好的方法,請關註我們的微信公眾號或加主持人微信,給我們留言吧,讓我們一起為小谷出謀劃策,答疑解惑。

電話:0431-853756台中產後之家介紹21

橋橋QQ:1922559862

橋橋微信:qiaoq台中月子中心評鑑iaogu123

橋橋郵箱:1922559862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qq.com

地址:長春市人民大街6906號新文化報社郵編:130022



(原標題:如果遇到這樣的父母你會怎麼辦)



本文來源:華商網-新文化報 。更多精彩內容 請登錄華商網(http://www.hsw.cn)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m8cfo9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